ESNL | レオあん尊い

あんスタmusic!!新时间线杏的情报

以日日日执笔的小偶像个人故事和主线剧情为参考,建构杏(あんず)在es2的基本人设。​

活动剧情/卡池故事没有放进来,所以只是粗略地交代杏在双叹号时间线的基本人设。之后更多和杏的直接对话可以看小偶像专属打歌服卡池的故事。


她是被大家爱着的,宇宙第一拼命的女孩子。 



■偶像对杏(あんず)的称呼

杏:leo,北斗,昴流,仁兔

杏酱:日和,mika,薰

杏桑:mayoi,凪砂,纯,himeru,琥珀,niki,斑,一彩

制作人:桃李,北斗,昴流,真绪,千秋,铁虎,mika,零,日向,晃牙,薰,仁兔,光,敬人,红郎,泉,凛月,夏目,宙

制作人酱:英智,真,岚

制作人桑:涉,弓弦,奏汰,翠,蓝良,凪砂,纯,裕太,himeru,创,纺

制作人阁下:忍,茨

小猫咪:夏目

姐姐:光

姐姐大人:司

小姑娘:宗

小姐姐:燐音,niki

主君:飒马

(有重复名字的是小偶像对杏有两种称呼)



■制作人的工作

杏会将粉丝寄到ES大楼信箱里的信件全都检查,确认是可以给偶像看的内容后再交给偶像们。作为制作人会读完所有信件,粉丝的应援期望和批判全部接受。(桃李第一话)

负责偶像们的行程,偶像调整时间表需要向制作人申请。(北斗第一话)

未经许可不得拍摄制作人。昴流说并不是工作,他想要拍摄所有偶像作为自己个人收藏用,把杏也拍下来了。(昴流第一话)

情报部的真说杏有想要的情报的话可以找他,从ES大楼内推荐的地点到在意的偶像的年收入都可以告诉她。(真第一话)

很早来到ES大楼上班,梦之咲制作人科的课程可以根据工作调整,工作日也在事务所工作。(翠第一话)

事务所不能穿校服上班,杏从学校去ES大楼之前要先回家把梦之咲制服换掉。(裕太第一话)

和海外的客户交流会有语言上的困难,所以杏正在工作的间隙学英语。(飒马第一话)



■偶像个人故事

「你明明就像随处可见的普通孩子,却能获得所有人的喜爱。我对你有很高的评价哦,与时代所期望的trickstar相同甚至更甚。」(英智第一话)

杏对于不能经常陪伴trickstar感到抱歉。

「没关系的,我也知道你并不是我们专属的制作人……虽然感到寂寞。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我们都变得有名起来了啊。」(昴流第一话)

杏有摸小偶像的头的习惯,让他们笑起来缓解工作的紧张。(真绪第一话)

杏目前住在家里。过度工作在医务室睡到晚上不省人事,和千秋一起被反锁在事务所的医务室里。(千秋第一话)

杏摸了忍的头之后,忍说被摸头很开心,但制作人和偶像随意身体触碰是NG的,害怕隔墙有耳所以忍也变得敏感了。(忍第一话)

不得擅自出售和转让事务所的商品。(蓝良第一话)

杏夜晚有时会留在事务所,有整栋大楼的万能钥匙。道歉的时候会不断低头。(mayoi第一话)

「如果你将制作人的地位作为交易筹码,想要用金钱交换你的地位的也大有人在。」(凪砂第一话)

「不知为何,明明是无口,你的存在感却过于强烈呢?」跟其他事务所相比,杏与cospro的接触很少,偶尔会和梦之咲出身的vk和2w工作,但和eden基本没有接触。(日和第一话)

制作人是可以在ES大楼所有事务所间走动的特权阶级般的存在。(茨第一话)

在事务所的食堂吃饭的时候,如果忘记将手机带出来,杏会丢下正在吃的饭回去事务所。(纯第一话)

有所有偶像的联络方式和电话。拒绝了燐音的随口求婚。(燐音第一话)

杏会忘记面前人的存在,自言自语地说着一些本应成为秘密的话。她如同妖怪一般,似乎就在此处似乎又不在。himeru对杏抱有很亲切相似的感觉。(himeru第一话)

经常在工作中受伤,随身带着止血贴以备不时之需。在琥珀穿了磨脚的新鞋子去ES大楼的时候帮他贴上止血贴。比起每天对他人疑心重重生活着,杏是即使被欺骗也好更愿意相信他人的性格。(琥珀第一话)

在事务所的食堂也在埋头工作,工作的时候集中力很强,听不到身边的人说话,喜欢喝咖啡。在ES事务所拥有很大的权力。(niki第一话)

虽然星奏馆宿舍禁止女性进出,但杏也有进去过。「偶像和制作人,我不是在工作伙伴关系而是在作为一个人类的立场上来说,我希望你能得到属于你的幸福。」(零第一话)

遇到杏感叹她变得越发漂亮的薰,但在返礼祭对杏深情告白后没法这么快又直面杏,于是在ES大楼里四处躲避,最后还是在走廊遇到了她。(薰第一话)

事务所的工作很繁忙的时候杏会到ES大楼下的花园里散心。(创第一话)

杏蹲在地上捡橡皮的时候被关心是不是身体不适倒下。(红郎第一话)

从梦之咲去ES大楼通勤的时候杏遇到正在监督施工的司,被兴奋的司用大喇叭喊了「姐姐大人」而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对司来说,杏是他如今作为骑士宣誓效忠的女王殿下。(司第一话)

对于偶像要叫杏「制作人」的规定,「好烦人的规则啊!反正想出这种事的肯定是天使或者敬人吧?拘泥于无关紧要的名头,这就是所谓的言灵信仰的东西?」肆无忌惮地在事务所继续叫着杏的名字的leo。

leo埋头作曲的时候,杏会扯leo的小辫子让他听她说话。「因为被你照顾着,我什么都会听你说噢!只有你是特别的哦~我对你没办法啊♪」在leo丢了手机完全不能联络的情况下,杏亲自坐飞机出国找到leo带他回来。(leo第一话)

在学校上课上到一半的杏接到泉的电话,穿着运动服去机场接泉,泉吐槽她穿得土气,被拉去机场的服装店买衣服。

「她确实比最初相遇的时候成长了很多,但还只是幼儿的程度。然而在她这样的未成熟者身上,大家寄托了太多沉重的事物,虽然让她来机场迎接的我也没资格这么说。她果然是最厉害的啊,其他制作人都只在意金钱,摆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我一秒都不想跟他们相处。」对于制作人和偶像照顾的立场反过来但很乐意照顾杏,对杏变得温柔的泉。(泉第一话)

制作人会有工作繁忙期,所以杏在事务所准备了睡袋用来睡觉。在会议室遇到正在睡午觉的凛月,杏给了他放睡袋的房间的钥匙。

「虽然我这么说有点过分,你给我好好回家睡觉啊。过着那样的生活身体会坏掉提早老化,血也会变得不新鲜的哦?我不想你将它当作是吸血鬼角色的玩笑,而是作为一个人的建议。作为朔间凛月的忠告,满怀着爱。请珍惜自己。拜托了,我们约定好。」被杏说其他爱管闲事的人其实已经说到她耳朵生茧了,她嘱托凛月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凛月第一话)

在事务所的食堂不能太亲密因为会引人注目,传出奇怪的传闻的话会对制作人造成困扰,所以从并肩坐着改为和杏面对面坐着的岚。(岚第一话)

夏目遇到夜深还留在事务所工作的杏,说似乎有突然抱住女孩子的奇怪的人出没的案件,犯人还没有抓到,所以事务所最近加强了警备。(夏目第一话)

纺想要泡茶给夜晚在事务所工作的杏,被杏说「感觉像老爷爷一样呢」。(纺第一话)

杏在星奏馆门口被斑扛起来骑肩膀,觉得路过的行人都盯着看很不好意思于是让斑放自己下来。「杏桑就像羽毛一样轻啊?有在好好吃饭吗?妈妈我好担心!对我来说你一直都是青梅竹马……可爱的小小的杏桑啊♪」对于英智制定的规则毫不顺从的斑。杏依旧对斑身上没有感觉到青梅竹马的气息而感到疑惑。(斑第一话)



■主线部分

杏的部分(主线剧情很长,这里只是个人记忆杏出场面对面对话的粗略总结,没有贴侧面提到的部分)


【主线第三章 60话 exception】

蓝良「比起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制作人她。」

leo「制作人?」

「哇哈哈,真的是!杏!杏,杏~杏!」

「怎么了,杏?为什么脸上露出微妙的表情,我有对你做错什么事吗?」

「啊,说起来不能叫你的名字而是要叫「制作人」是这么说的来着?因为我打破了规则,所以你生气了的感觉?」

「抱歉抱歉!因为朱樱他平时经常吵着「请叫名字!」啊」

「我也想着叫你的名字你会更开心吧!但是男孩子和女孩子是不是不太一样啊?」

「呜~搞不懂!人的感情太过复杂离奇了!」

「杏也是这么想的吧?喂~……所以,为什么要跟我拉开微妙的距离?我好寂寞!快过来快过来快过来,想想我和你的关系呀~?」

「……走掉了。那家伙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吗?蓝良还有那个,一彩来着?你们知道吗?」

蓝良「就算你问我们也不知道啊」

一彩「唔嗯。杏桑……制作人桑,说起来最近她在微妙地躲着我们」

「之前为了维持生活她会给我们细杂的工作,那时候也会跟我们说一些话」

「最近即使跟她擦肩而过,也完全不看我们的脸跑着逃掉了。到底是怎么了,感觉有些可疑。」

蓝良「嗯~因为我们是落后的人所以不愿意跟我们往来的感觉。她也并不是只喜欢跟精英往来的人啊。」

「倒不如说,她在ES是地位相当高的大人物,即使我们这样的底层人士她也愿意跟我们说话」

「不过说起来也是,最近不太能见到她露脸」

巽「嗯。帮我穿上那件练习服,也很接地气地照顾了我呢......」

蓝良「连感谢也没来得及说,不知道为什么跟她交流不多」

leo「哼~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一彩「是怎么一回事, leo桑?」

leo「不,被她躲避的是你们,而不是我」

「太好了~被杏讨厌的话我会很悲伤的。不,不过也没有被她讨厌就是了」

「官场侍奉真是辛苦啊,正因为有你们这群没完没了的家伙在,所以杏她是必要的」



【主线第五章 141话 goddess】

昴流「有话要说的不是我们,而是杏。我们只是单纯陪她过来的」

「我想尽可能地和她待在一起~所以跟着过来了」

蓝良「杏……制作人桑!很久没跟您联系了!」

一彩「前天我们才跟她遇见过,其实也不是很久没联系就是了」

昴流「诶~……杏好像真的没跟这些人有联络的样子呢」

「我老是忘记然后想着「算了」,就轻率地向你们搭话了」

北斗「遵守规则啊明星,这也是守护我们的规则吧」

昴流「呜诶?那是什么,你被副会长的幽灵凭依了吗?」

北斗「那个人已经不是副会长了吧。话说用幽灵来比喻他也很奇怪」

「杏,你有要说的话就自己说吧」

「我们不可能在哪里一直都帮你发言,不然双方会陷入非常麻烦的处境。」

一彩「虽然不是很明白,你到底要说什么……制作人?」

蓝良「那个,作为制作人普通地在正式演出前激励偶像之类的?」

「嗯嗯……也有这个缘故,但也有别的事情要传达?我们会听的,虽然最近被微妙地拉远了距离,毕竟我们也被制作人桑照顾着啊」

北斗「交际真广阔啊,杏」

昴流「正因为是这样的杏,才会被当做p机关的老大,无法随意行动」

「好讨厌啊~好想要只属于我们的杏啊~」

北斗「要为重要的同伴的成功而喜悦,明星。我也是感到寂寞的」

蓝良「那个,谈话没法进行下去……彩排差不多要开始了,虽然很抱歉,可以把要说的话简短地总结成要点吗?」

一彩「你说我们的优点是「还什么都不是」,这就是我们这次被选为主人公的理由?」

「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制作人,我不擅长解谜哦?」

昴流「原来如此,「什么都不是的我们」啊」

北斗「很明显,现在的你们就是那个」

蓝良「咦?我不懂trickstar各位的意思」

北斗「哼哼,因为我们相伴了很久啊,和杏」

昴流「总而言之,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人正是最强的,正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什么都拥有」

「crazy b很擅长乘他人之短,要是我们和crazy b对战,他们肯定会说关于我父亲的事情」

「现在先集中在舞台上。你们是偶像吧。杏也说到底,想说的是那个吧?」

「「请如同偶像般闪耀」,之类的话?」

「因为她被下了「不能靠近」的指示,直到今天都没能说出来」

「说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呢,那个迷之指示?」

北斗「和我们或者杏相关的话,会引起奇妙的化学反应,在这个不确定要素不应该寄生的环境里」

「他们大概是想见证白纸般纯洁的新人在ES中放牧会如何成长」

昴流「诶~把我们想成什么了~病原菌?」

北斗「今天重要的事情也以这种方式传达出来了。我们作为前辈,杏作为制作人完成了任务,哪怕只有一点点」

昴流「嗯。至少,想要告诉你们并不是孤独的。杏和我们会应援你们。所有的偶像都是」

「我们并不是敌人。想要你们发出闪耀的光辉,一起反射光芒照亮这个世界」

北斗「嗯。我们一起奏响新时代的合唱吧」

「我们会说不是敌人不是同伴之类乱七八糟的话,但杏永远都是偶像的同伴。就这样,杏是同伴的话,你们就没问题了——alkaloid」

「原本什么都不是的我们,在她的加护下成为了闪闪发亮的星星」

「胜利的女神,正对着你们微笑」



【主线第五章 143话 producer】

alka请杏来监督MDM的彩排,一彩让大家来鼓掌欢迎制作人!然后大家拍手,杏很害羞地说着「请不要管我」。

杏很喜欢alka的氛围,给了他们随身携带的金平糖。

蓝良知道之前杏因为收到英智的指示要远离alka,「忤逆那个人的意思之后会很恐怖的吧?」杏说有宽松一些所以现在偷偷接触没关系。

mayoi看到杏听他们说话还很认真地点头,认为「杏桑像婴儿一样令人怜爱♪」

巽认为她纯粹无垢的样子也很棒,但实际上杏是在ES的残酷竞争中活下来的人,所以她其实并不是看上去那般样子。



【主线第五章 154话 go west】

斑「怎么了杏桑?「你才不是一个人」?一个人的话很可怜,这是现代的价值观……」

「你说不是?也是啊——我有着leo桑和杏桑,有着朋友。」

「说自己是一个人的话对这些「温柔的人们」是很失礼的事情。」

「你说虽然是这样但也不全是?因为有粉丝们,所以偶像无论何时都不是孤独的。我也知道,拉开距离忘记粉丝的存在的话就是偶像失格。好乖好乖,最近杏桑很有制作人的样子了,真了不起啊♪」

一彩「看到关系挺好的感觉很奇妙,两人是什么关系?」

蓝良「不要那么大大咧咧地问!说不定是不想被触及的话题呢?」

一彩「不问就不知道啊,也不能随便怀疑猜测吧?」

斑「你有着澄澈的眼睛,让我想起了过去的千秋桑……世间的大家如果都是像你这样的孩子就和平了。不过即使如此,也只能像野兽一样艰难地呼吸着作为人类活下去。」

「因为真的很辛苦,所以在祭典这样的非日常生活中寻求治愈和放松。」

「本来我是打算不看气氛直接在这个舞台上高歌一曲的。但ES的地下舞台收容的人数有限,现在因为crazyb聚集的客人也很多。我想给他们带来短暂的快乐。」

「eden,fine,crazyb,让他们独占客人的视线让人很不爽。沉重的事情还有深刻的丑闻和阴谋像是战争游戏。」

「对那样的事没兴趣,像孩子般纯粹真正喜欢偶像的人才是大多数。对那样的他们和她们,「快看这里有偶像哦!」就是我的主张。」

「在那些装成大人玩着政治游戏的人意识过来的时候,他们想要的东西已经被我全部夺过来了,愉快痛快♪」

「嗯,怎么了杏桑?「感觉你偶尔有些阴暗呢」?」

「不能对其他人说自己说出来也觉得讨厌的话吗?这家伙~」



主线里还有比较碎地侧面提到杏所在的p机关,总结来说就是p机关在es大楼是类似于古希腊元老院的存在,有自己的权力和部门,杏和梦之咲学院的老师编制上属于p机关。

杏在ES大楼是地位很高的制作人,英智说她现在的地位是以往在梦之咲努力工作的成果作为代价而获得的回报。


题外话:根据eg时间线的设定,杏在高中三年级已经取得驾照。双叹号开服前官推发布的招聘启事,也说明入职ES制作人需要驾照。


 
评论(36)
热度(5955)
  1. 共7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