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NL | レオあん尊い

【Leo杏】Cat Food

*雙箭頭

*似是交往卻又未是戀人關係的兩人,關於撒嬌的貓咪的故事。



————————————


清晨的夢之咲沒有偶像們訓練的音樂響起,也沒有普通科學生熙熙攘攘的吵鬧聲。

即使到了11月中,抬頭就可看見的學校的紅葉依然未散盡。

熙熙攘攘的紅葉像是火燒一樣染紅了杏水藍色的眼睛。

跟學校門口的保安道過早安,這是女校出身的杏習慣性的禮儀。

似乎已經習慣了她每天這個時間比所有學生都要早來到學校,保安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讓她通過。


杏打過招呼,把確認的學生證放回口袋,向上拉了拉制服包的肩帶,裡面因為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和紙質策劃案顯得有些笨重,她想要加快腳步的同時,制服包就會隨著顛簸的重力往下滑。

在教學樓的玄關處換下棕色的制服鞋,藍色的室內鞋輕輕踏過木質的地板。

她的目的地卻不是教室或是練習室。

這個時間里學校一個人都沒有,連某個前輩跟她提起過的弓道部晨練也未開始。


「杏,你有看過弓道部的晨練嗎?看著那樣清爽的氛圍可以刺激靈感的誕生哦!」


講起感興趣的事情的時候,橙色的頭髮會像躍動的音符一樣輕輕跳躍著。

明明說著自己是幽靈部員,卻對弓道部的事情很上心的那個前輩,月永Leo。

夏末的時候像個捉摸不定的宇宙人一樣到處奔跑,每次訓練開始的時候,Knights的大家都要拜託她去把神出鬼沒的他找回練習室。

「因為只有你才會找到他啊。」他們這樣拜託著她。

大家都覺得她的身上有著不可言說的電波能吸引著他。

卻不知道秉承著責任心的她會鍥而不捨地花上幾個小時跑遍整個學校,直到找到他,伸出手把他拉回訓練室。


杏沒有宗教信仰,也沒有特別執著的科學理論,但那個前輩總是在被她找到之後喊著「唔啾~☆杏你是無處不在的宇宙人嗎?!我來妄想一下,這一定是大宇宙的吸引力!」

月永Leo太過相信大宇宙的吸引力,以至於把「有什麼事情就呼喚杏,因為她無處不在。」作為信條寫進了他的筆記本里。


隨著盛夏氣息的消退,夢之咲步入秋高氣爽的時節。

杏最近發現,那個前輩,好像慢慢把弓道部當成自己家一樣賴著不走了。



11月初,杏因為過勞倒下,從病院恢復回到學校之後,Leo就一直說著「再不和杏建立新的聯繫的話,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被宇宙人拐走了!」之類聽不懂的話。

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被吵吵鬧鬧得沒法好好訓練的Knights的大家只好塞給他杏的電話。


「要和妹妹醬打電話什麼的,呀~青春期真是可愛呢!人家也想和妹妹醬深夜裡聊些可愛的話題——」

沉迷在自己遐想裡的嵐。

「姐姐大人也是很busy的,除非有急事請不要動不動就calling騷擾她——咕啊,Leader!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一臉正經想要教育卻被Leo說著下剋上被手刀攻擊的司。

「雖然把杏的電話給你了,你整天弄丟手機有她的電話也沒什麼用吧?超~煩人。」 

還是老老實實把杏的電話抄好給他的泉。

「不要在我和杏睡覺的時候打電話過來哦~」

還有打著哈欠說著可疑的話題的凜月。

「What!?凜月前輩請您解釋清楚!」

「我說的是膝枕啦~小司真是開不了玩笑呢~」



不知道何時和杏之間的電話成為了Leo的日常之一。

Leo愛上了這種能帶來陌生靈感的奇妙感覺,只是和她說話,心臟就會變得甜蜜起來。

雖然話題總是離不開作曲,貓咪,小琉可……還有宇宙。



昨天十二點后的深夜,Leo照常用學校的公用電話打給杏,得知他這幾天會在弓道部過夜的杏決定帶上早餐去看望他。

這是出於製作人的關心還是心底裡不曾言說的微妙感情?杏不曾得知。


「月永前輩不好好吃早餐的話對身體不好。」

目前佔據了杏的大腦的,只是這個想法而已。


————————————


拉開因為有些歷史顯得破舊的木門,映入眼簾的不僅是開闊的弓道部道場。

還有在道場的角落里堆放著的被鋪之間,用奇妙的姿勢,像是被厚重的宇航服包圍起來一樣,側躺著睡著的Leo。


杏放下制服包走上前,她盡量放輕的腳步聲卻驚醒了被鋪旁邊幾隻聽力敏感的小貓。

「喵次」的小貓們得到杏的悉心照料,成長了數周的小小身體比起剛出生時的樣子要強壯了不少。

這個時間小約翰已經醒來出去散步了的樣子。

小貓們似乎認為杏是來投餵早餐的,發出交替的輕聲貓叫聚集到了她的腳下,柔軟的毛髮蹭著她的小腿。


太可愛了。

自認為沒有天才般的音樂才能的杏,經過Leo一段時間作曲教學的熏陶,此時腦內大概也能奏出一小段給貓咪的輕快旋律。

畢竟貓咪是這樣俘獲人心的生物啊。


杏想象得到Leo最近願意經常待在弓道部過夜的原因。

清爽的早上醒來第一眼就能看到這樣令人治愈的小貓們,無論是誰的心靈都會得到慰藉吧。

「早上好~喵~」

她輕輕抱起小貓們,撫摸著它們頭頂的毛髮。

小貓像是回應杏的撫摸一樣,伸出粉色的小小肉爪,想要把她纖細的手指抓入懷裡。



Leo面對著杏的方向,像貓咪一樣踡縮在被窩裡,似乎還沒有醒來的樣子,睡覺前隨意脫掉的水色校服和深藍色外套被扔在地上,杏把它們撿起來,整齊地疊好放在被鋪旁邊,抱著小貓輕手輕腳地在他旁邊坐下。

少年有些稚嫩的臉龐因為仍在睡夢中的原因,無表情的五官顯得有些冷漠。

發尾的小辮子被解開,有些長的橘色髮絲順著頸間的輪廓和白色襯衫的衣領,軟軟地趴在肩頭。

雖然因為緊閉的雙眼看不到黑夜螢火般翠綠的雙瞳,平時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的他與現在的神情對比起來,反而更加像帥氣的前輩了一點。

杏被他的氣息吸引著,自己的臉不自覺往下湊近。


直到到達有些危險的距離。



「嗚喵~」


「——!」

看著Leo的臉出了神,不知何時從弓道場一旁的房簷上跳下來的小約翰向杏呼喚了一聲,嚇得沉浸在思考裡的杏身體一抖。

因為跪坐著而且低著身子的關係,她的身體重心一下子沒把握好,摔進了面前睡著的橘發少年的被窩裡。



Leo在睡夢中似乎感受到一股視線,如同春日般溫柔,又像貓咪一樣帶著令人心癢的好奇。

是夢中的女王殿下向他投下的溫柔目光,亦或是花叢中的貞德女神散發出的光芒,他不得而知,只是心裡對那股視線產生了嚮往,想要得到更多。

身處夢與現實的間隙的Leo,向著面前的方向伸出了手。

(是貓咪嗎?像貓一樣柔軟,帶著令人安心的熱度,但似乎比貓咪要大一點……還有染上陽光的味道的櫻花般的香氣。)


本想爬起來的杏卻被Leo的手抓住卷進被窩裡,被他的擁抱束縛著動彈不得。

「月永前輩,該醒來了……」

她抬起頭,試圖叫醒閉著眼的Leo,卻被他抱得更緊了。

像是找到安心的依靠一樣,調整到能繼續舒服熟睡的姿勢,Leo低下頭,輕輕蹭著杏的臉龐,夕陽般的髮絲和她的巧克力色交纏在一起。他的一隻手用撫摸貓咪的動作,細長的骨節分明的手指掃過杏頭頂細軟的頭髮。


這樣下去似乎連自己都會被睡夢之神俘獲,永久地沉睡在這裡,已經通宵寫了兩天策劃案的杏的大腦迷迷糊糊地想著。

躺下的身體卻不受控制地感受到了疲憊襲來,她努力眨了幾下眼睛掃除睏意,最後慢慢閉上了眼睛。



Leo睜開眼,面前是他可愛的小小的神明。

「是杏啊!唔啾~☆」

如清晨的陽光般,有些奶氣卻充滿活力,他的聲音再次將她喚醒。

「早上好,月永前輩。」

「唔……為什麼杏會在這裡?」

「前輩不是最喜歡妄想了嗎?請妄想一下吧。」

「對啊,我想想……杏是來找「喵次」的嗎?因為貓咪也跟人類一樣要吃一日三餐啊☆」

「雖然也是原因之一……我確實是來找貓咪的哦。」


杏揉著眼,剛睡著又醒來的大腦迷迷糊糊的,像是半夢半醒的樣子。

「來找名字叫做「Leo」的貓咪呢。」

「……因為「Leo」總是到處亂跑又不肯好好吃飯,所以我就帶著早餐過來了。」


「……這樣啊。」



「話說月永前輩……還不肯放開我嗎?」

明明已經醒來,被Leo的擁抱著的身體卻無法動彈,杏有些疑惑地問他。

「我說你……上一次睡覺是什麼時候?」

「誒?前天……?」

「那不是完全沒睡覺嘛!杏你總是說著要好好吃飯照顧身體什麼的,你自己有在關心自己的身體嗎?」

「我的身體怎樣都無所謂吧……?比起這個,月永前輩……」


「才不是無所謂。」

Leo睜開他翠綠的眼眸,直直地看向杏的瞳內。

她眼下的疲憊和黑眼圈清晰可見。

不是很習慣他這樣仿佛能穿透眼睛的視線,杏低下頭,想要逃避他的目光,臉卻被他的手束縛住。


「對我來說,這完全不是什麼無所謂的事情……」

「是堪比宇宙大爆炸,我想要傾盡全力去譜寫的感覺,比春之歌還要愉悅的樂曲,如果杏因為這個消失掉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杏想要逃開我的話,從我的懷抱裡掙扎出來就可以了。」

「但是說著這樣的話,又無自覺地待在我的被窩。」

「杏是個壞孩子呢……☆」


Leo輕輕地笑了,露出即使是秋末依然帶著令人心灼的熱度的笑容,嘴邊是他可愛的虎牙。


「我問你,想要我怎麼做?」

「杏是這樣繼續下去還是從這裡離開?」

被Leo的視線直視著,杏只是低著頭,被劉海掩蓋的雙眼看不清神情,然而棕色細髮掩蓋著的耳邊不知何時已經染上蘋果般的紅色。



「……我想待在前輩身邊。」

天之川的星河流瀉而下的溫柔聲線。



「哈哈,我就知道。」

Leo自信地笑了起來。

「那來做個宇宙人的約定吧!我忘記照顧自己的時候,杏就來照顧我。相反的,杏忘記照顧自己的時候,我就來照顧杏的約定☆」

輕輕湊上前。

國王殿下為他的女王留下契約的一吻。



「最喜歡你了,愛你哦☆」




【完】

 
评论(8)
热度(2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